【叶蓝】月食计划 03

架空慢热,叶A蓝B,有私设。


01   02




叶修就这么住了下来。


其实蓝河也不知道那天为什么会心软,只记得很久之后叶修拉着他的手说这都是缘分啊少年,附带一个呲着牙明晃晃的笑脸。


吃完早饭之后蓝河去上班,叶修看家。蓝河把家里的备用钥匙给了叶修。


局里没什么事儿,晃悠晃悠熬到下班,路过家具市场的时候,蓝河鬼使神差地进去买了一张折叠弹簧床,跳楼甩卖的那种。进屋的时候叶修不在,蓝河哼哧哼哧地把床搞进去,又给他铺了一张新床单。


“呼……”


整理真的是一件挺麻烦的事,特别是对于没有整理癖的人来说。蓝河坐在新床上发呆,脑子空空的,但他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儿。


后来他才发现原来是叶修把脏衣服全洗了,晾了一整个阳台,屋里简直暗的像密室逃脱。


蓝河无语地去开了灯,才发现家里干净了不少,正感动着,叶修又提着菜回来了。


好感度加倍。


两个人一起做饭,叶修挺能侃,完全没有冷场。蓝河问了他好多关于黄少天的事儿,比如黄少喜欢什么,黄少穿什么牌子的衣服,黄少……


“他太厉害啦,我跟他不怎么搭得上话。”叶修最后只好这么说。


蓝河忽然意识到即使是弱A也有自尊心,被别人一直问另一个更高阶的alpha的情况,心里总会不好受。这就好像你妈总是问你们班第一名的成绩,潜台词是你比不过人家。蓝河想到这里赶紧闭了嘴,他偷偷瞟了一眼叶修,那人倒是悠然自得地切着洋葱。


只不过切得泪流满面。


“我跟你说,嘶……我见过,好辣……见过黄少天说话说到脑袋发晕……这洋葱太辣了小蓝你给我拿点纸……嘶……”


“我知道黄少爱说话。”蓝河把纸递给他,想赶紧结束黄少的话题。


“那你知道嘉世的叶秋吗?”结果叶修又提起一个更高阶的alpha,“他也很厉害啊,为什么不喜欢他?”


“斗神?”


“是啊,虽然没在公众场合露过面,”叶修偏着脑袋想了想,好像在回想和叶秋见面时的场景,“不过真挺有型的。”


“是挺厉害的,据说还是史上最强alpha呢。”蓝河说,“不过他有一嘉世的粉啊,还不够么?”


“唉……是啊,人应该知足。”叶修点点头。


“你不说我还没发现,你的名字和叶秋挺像的。”蓝河作惊讶状,“你该不会是他兄弟吧?”


“不不不,你想多了。”叶修赶紧否认,“虽然alpha人少,但也不至于一个姓的都是亲戚。”


 

吃完饭之后叶修坐在沙发上看新闻,蓝河刷碗。


电视里正在播烟雨的谋杀案,屏幕上一张挺清晰的特写,是通缉令。蓝河弄完了凑过来看,顺便给叶修讲整个案子。


烟雨地界不大,但近些年来也是内忧外患,纷争不断。前一段时间秘书长被人发现死在自己办公室里,场面挺惨的。腹部贯穿伤,等发现的时候血都干了。现场没有打斗痕迹,没有陌生脚印,没有目击证人,甚至连监控都坏了。后来烟雨的boss楚云秀亲自督办查案,查了大半个月,终于把凶手揪出来了,可谁也没想到竟是新进机关的小助理。


“就因为上司骂了他两句,竟然就去杀人。”蓝河看着通缉令上的青年摇了摇头。


“可能压力大呗,”叶修评论说,“你以为哪儿都跟你们蓝雨似的,过得这么安逸?”


“那也不能杀人。”


“你倒是挺有正义感的。”叶修笑笑,“不过这小子也是能跑,居然这么久了都没抓住。”


“所以我们也收到了通缉令,”蓝河说,“上周就收到了,说是要协助办案。”


“嗯,盯紧点儿吧,云秀也不容易。”


“你和楚云秀很熟吗?”


“额……不太熟,”叶修有点囧,摆摆手称自己口误。


“不过楚云秀真的是美女啊。”蓝河感叹。


“但她是alpha,美女也没用。”叶修说,“不过看你的样子,确实像喜欢年长的那款。”


“那你呢?”蓝河反问。


“我?”叶修愣了一下,然后像是回味般地闭上了眼睛,“哥已经好久没有体会过心动的感觉了……”


“不会吧?”蓝河诧异,“还以为你们alpha很好找对象的。”


“那你还真是想多了。”叶修的表情有些凝重,挺悲情地说:“omega太少了,几乎只有alpha数量的一半。像我这种弱的,基本都是单身。”


“不能找beta吗?或者alpha们自己内部解决?”


“首先发情期的折磨就是一道鬼门关。弱点的还好,越是强大的alpha,发情期越难熬。Alpha伴侣和beta伴侣都没办法完成信息素中和。虽然可以射精,甚至可以卡结,但还是对发情期的缓解没什么特别大的帮助。”


“……”蓝河觉得脸上有点烧,“你讲话会不会太直白?”


“啊……抱歉,”叶修挠挠后脑勺,“那这么说吧,就算做爽了,也多半是心理爽,生理上还得靠药物……不会吧?这么说也不行?你耳朵根都是红的了。”


“那是我还在感冒……”蓝河连辩驳都有些心虚,“我也是有经验的人好吗?”


“好好好,”叶修举双手做投降状,“你这么厉害,你说了算。”


蓝河没再理他,转身去浴室洗澡去了。

 


睡觉前两人又聊了会儿天,蓝河问他是做什么工作的,叶修大大咧咧地说无业。


“家里给的钱还够花啊,我为什么要去工作?”


“啧啧啧……”蓝河觉得刚累积起来的一点儿好感度又被刷没了,“那你来蓝雨做什么?”


“考察啊,你们蓝雨发展得好嘛。”叶修说得自然,“用古人的话来说就是游历。自费游历。”


“真土豪。”蓝河愤愤地关了灯,用贫穷的语气说了一句睡觉。


第二天还是照旧,叶修早早地起来做饭,蓝河早早地起来上班。


可蓝雨警局却乱成了一锅粥。

 


据说杀害烟雨秘书长的嫌疑人找到了。


但却死在蓝雨了。


TBC


感觉自己在写流水账(悲愤脸),希望大家喜欢~


点我看04


评论(14)
热度(61)

24小时营业 · 看官自取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