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蓝】月食计划 05

架空慢热,叶A蓝B,有私设。


01   04




蓝河在原地等了半个小时,又在附近转了半个小时,还是没找到叶修。他想打电话给他,却迟钝地想起那部黑色的诺基亚还锁在警局的抽屉里。街上的人越来越少,有些商店也打烊了。秋日的晚风掺杂着不知从哪伯利亚侵入的寒潮,但他又没办法干脆利落地走掉。虽然真的谈不上有多深的交情,但好歹也是室友,说不担心才是假。


在一番心理斗争之后,“叶修快三十岁了还不会自己回家吗”、“Alpha啊他是Alpha啊即使是弱A总能爬回家的吧”、“蓝雨的治安真的很值得信任啊”等等想法终于炸掉了担忧的堡垒,蓝河这才慢吞吞地沿原路返回。


夜空静谧,他却突然发觉有点孤独。


自从和叶修同住之后,生活似乎有意思了很多。每天早上叶修会比他早起一点,蓝河穿衣服的时候就已经能闻到早饭的味道了。他打着呵欠进卫生间洗漱,偶尔会错拿叶修的牙刷,但也不会觉得烦躁。


“今天吃什么?”蓝河含着牙刷靠在墙上,口齿不清地问。


“煎个秋刀鱼,”叶修一手拿着菜谱一手拿着筷子给鱼翻面,“咱们也尝试一下日式和风。”


“那我一会儿吃之前是不是还得说いただきます(我开动了)?”


“你要想说感谢叶修さま(大人或殿下)也可以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其实回过头来想想也是挺幼稚的,可总比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强。


好像多了点乐趣,也多了点莫名的满足。


但蓝河也不是完全放心的。叶修这个人不能深究,否则细思恐极。他是做什么的?他来蓝雨到底什么目的?为什么要与我同住?


谋财害命?还是另有隐情?


他看起来挺弱,但力气着实不算小。


他喜欢穿黑衣服,走路总是低着头。


他身上有隐隐的烟味,可是不难闻。


他的手修长好看,骨节分明。


他……疑虑慢慢就变成了认可,甚至转化成了欣赏,连蓝河自己都觉得奇怪。他虽然性情温和,平时也宽以待人,但却从未如此迅速地从心底接纳过谁。就连还未忘干净的前任,当初也是敲了许久才敲开蓝河的心门。


越是看起来和旁人没有距离,越是与旁人相隔千里万里。


 

蓝河坐在楼下小公园的秋千上晃了两下,月光下他的影子也跟着忽高忽低。叶修还是没回来,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。蓝河不知道怎么联系他,也不知道他会去哪儿。他只是在家里坐不下去,所以披了个衣服出来等。


不过幸好叶修没有让他等太久。


“抱歉抱歉,”叶修从远处小跑过来,脸上的表情还是挺真诚的,“我看到商场服装大促销,就过去买了一件,但是忘记跟你说了。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你都走了……”


“没事。”蓝河淡淡地说,心想这理由也是编得有点烂。


“那你看我这衣服买得还行不?”叶修还张开双臂像模像样地展示了一下。


“嗯,挺好的。”蓝河还是没什么表情,“挺适合你的。”


叶修皱皱眉头,看着他欲言又止。


“快上去吧,早点睡觉。”


一夜无话。


蓝河没有挑起话题,叶修也一样。两个人默契地错开洗澡时间,又各自入睡。


蓝河觉得叶修说谎不打腹稿。叶修觉得蓝河怎样,他不知道。


反正第二天叶修还是照旧起来做早饭,做的还是蓝河爱吃的咖喱。虽然当事人觉得一大早起来就吃咖喱有点奇怪,但这东西要熬出香气也是有点难。


“感动不?”叶修故意挑了下眉毛,“感动就哭一个给哥看。”


“……”蓝河憋了一会儿,“哭不出来。”


叶修笑得像是磕了一整瓶成长快乐。


其实一大早起来就吃咖喱也挺不错的。


 

到了警局之后,梁易春把蓝河叫到办公室。他桌上放着几张表,蓝河瞄了一眼,好像是评级。


“都是老朋友,我就不跟你绕圈子了。”梁易春把表递给他,“绕岸也在盯着这个。”


“他不是今年刚进来的吗?”


“没人规定刚来的不能晋升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希望你懂我的意思。”梁易春说,“绕岸能力强这不可否认,就算我看好你也不能太过干预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这个表你先收着,我没给他。”梁易春又从抽屉里拿了一个挺厚的档案袋出来,“这儿还有个麻烦的案子,你接一下。好好办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蓝河回到办公室看资料,系舟也凑过来一起看。案子发生在蓝雨东南部的边界,那儿从前是一片没怎么开发过的深山老林,有很多珍稀的野生动植物。因为资源丰富,物种多样,吸引了不少科研工作者和制药业技术人员前来考察。但据地方警署的人通报,最近那里经常发生抢劫案,虽然每次都只抢了钱财,并没有伤人性命,但原则上也不能任其自由发展。


“来无影去无踪?”系舟指着报告上的一行字,“这也太夸张了吧,地局的人都是网络写手吗?”


“也许真的很难抓啊,”蓝河说,“不然怎么会报到咱们这儿来?”


“报到黄少那儿肯定就消停了。”系舟撇撇嘴。


“那必须的!”蓝河笑笑,然后稍微降了点音量,“大春让我搞定这事儿,你有空跟我一起去吗?”


系舟还没来得及回话,就被人拍了一下肩膀,吓得他一抖。


“我跟前辈去吧,”绕岸垂杨也不知是从哪儿冒出来的,笑眯眯地看着蓝河,“咱俩搭档,还有什么办不成的?”


“你不是手上还有案子吗?”系舟说,“我记得是百花那边的失踪案?”


“那个已经排下去人手了,只要没在蓝雨发现直接线索就没事儿。”绕岸垂杨摆摆手,根本没把系舟放在眼里,“蓝河前辈,成不成?”


“成啊,那就明天出发?”蓝河心里也是有点气,脑子一热就答应了。


“就咱俩?”


“就咱俩。”
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
 

翌日,车站。


“哈喽,我叫叶修。”


一个带着棒球帽,满脸胡渣,身高直逼一米八的北方汉子想和绕岸垂杨握手,而蓝河拖着旅行箱跟在后面,一脸的生无可恋。


绕岸忽然觉得自己跳进了个坑。


还是自己挖的,巨大无比的,深坑。


TBC


下一段是老叶,小蓝,绕岸的三人破案小组,看老叶怎么闪瞎众人眼2333

希望大家喜欢~


点我看06


评论(9)
热度(50)

24小时营业 · 看官自取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